晚安呀

【罗曼咕哒】夏

·ooc且短小,我流咕哒
·写作BGM:DAYS and MOONS 推荐结合食用

藤丸立香终结于十七岁的夏天。

她眨眨眼,面前已经没有玉座,办公桌上文件整整齐齐,医务室唯独她一人坐在桌前。
立香翻开那些文件,差一点被晃晕,笔记密密麻麻如蚁。让御主想起来迦勒底之前的日子,也是趴在课桌上勤勤恳恳记着笔记,日复一日,那时最大目标便是升学考。她倒也没想到,自己将稀里糊涂变成救世主,还是唯一那种。
这一糊涂延续到了迦勒底,被所长一巴掌打醒,遣送她回房,和房里医生聊了会天。到后来罗马尼一脸严肃地询问她和马修,这才让立香真正敲掉了最后一点糊涂,对上他翠绿色的眼大声回复交给我吧。
自此往后,她踏过奥尔良的国土,行过船,也曾与魔兽战斗过。罗马尼则作为代理所长,整日忙于检测与计算,时常睡趴在屏幕前。一晃走完七个特异点,明天即将是终点,御主却在这时候失了眠,索性披上毯子起身去走廊晃晃。

迦勒底自发生爆炸以来,达芬奇便以节约能源为由,夜晚时熄去部分灯,包括廊上的灯。窗外雪呼啸不停,自打她来就没见晴过,投进来光在冷冰冰的地板上拉得老长。立香眼尖,率先发现了靠在大玻璃窗旁的医生。
他几乎要融进光里。
过于苍白了,她想。这时罗马尼才发现她,瞬间皱起眉开始说教:立香,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啊,所以出来晃晃。御主干脆坐到他对面,裹紧毯子,头挨着玻璃,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了起来,虽然更像她在单方面讲。从进迦勒底前到现在,罗马尼便做个忠实听众,时不时应和两句,也跟她着比划。
现在应该是夏季,虽然迦勒底这边还是冷的可以。立香嘟囔着,扯了扯肩上的毯子。这么说起来,立香你刚刚进迦勒底的时候也是夏季。她抬头,对面人笑着看她,御主心里咯噔一下,飞快跳开目光。罗马尼倒是没发现她的小动作,继续说下去:这么一看也有一年了……
这让立香想起一年前的夏,闷热又烦躁。和高中女生们一起嘻嘻哈哈,嘴边挂着时尚潮流八卦,普通得快要被她遗忘。一晃一年,原本的女子高中生,却戏剧性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御主,每日奔波于特异点与修炼场间,掐着指头算素材算QP,每日每夜为了再临而发愁。

医生叹口气,催促她快些回去休息,这才将御主从回忆里拽出来。立香一步三回头,她总担心罗马尼就这么化在那雪光里了,软绵绵的,融一块了找不回来。但是每每都是他笑着向她招招手,御主终是放下心来,大步向前走去。
回到房再次躺下,立香仍旧睡不着,干脆开始思考打完所罗门之后要做些什么。她定下目标,要带着医生和大家一起去吃刨冰,因为是夏天嘛。到后来也不知道胡乱还计划了些什么,就这么浑浑沌沌睡过去了。

于是到现在她也就只还记得刨冰。吧嗒一下,纸上的墨迹被泪水晕开。她扯着袖子去擦眼泪,料不到越擦越多,直接糊掉了一大片字迹,墨水在资料上晕开,像不规则的涟漪,越扩越大。

——

终结其实有两个意思,一个指的是立香以前普通的生活结束【来到了迦勒底】,另一个是指过完了终局特异点后,和医生在一起的日子结束了【私设发生于夏季】

评论
热度(15)
 

© -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