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呀

【罗曼咕哒】 指甲

·ooc,我流咕哒子注意
·包含2.0剧透
·以上ok的话go↓

好疼,这是藤丸立香目前内心唯一的想法。
她又瞅了瞅右手的小拇指,有些过长的白指甲与粉色的指甲盖,一道痕从右边劈下裂开到中间还在往外渗着血,看起来有些渗人。

这不是她第一次因为指甲过长导致指甲翻裂了。
人类最后的御主虽忙于拯救世界同时也是个十七岁的少女,爱美之心人人都有,更何况十七八岁处于青春躁动期的少女。也不记得是谁提过,稍微留些指甲会显得手修长,立香便开始试着去留。但拯救世界的旅途实在是过于忙碌,救世主像个陀螺一样被抽得团团转,没时间花心思去打理,结果就掉进了反复断指甲的恶性循环。

次数多了倒也习惯了,来医务室消毒包扎成了家常便饭。估摸着人快来了,立香组织起面部肌肉,双眉颦蹙拉下嘴角装出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刚刚准备好便有人推门而入。

“立香,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留太长的指甲,很容易翻开或者折断的!”

啊,是熟悉的罗马尼式说教。

“我下回会注意的啦——”
她拉长了调子,配合上脸上痛苦的表情盯着罗曼,眨眨眼感觉就要滚下一串泪珠。好脾气的医生叹了口气,无数次滚到嘴边的说教又给咽了下去。他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抬起立香折了指甲的手,没捉到她脸上痛苦中闪过一丝计谋得逞的愉快,比刷恶魔时掉两个心脏还要开心。

罗曼取来指甲剪消毒后将断掉的白指甲部分剪去,再用沾了碘酒的棉花团给她消毒。碘酒接触到伤口带来的痛觉炸裂开来,由指尖窜上脑袋,直击神经的疼痛让立香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大伤口的疼痛是面的,像双足飞龙或者奇美拉咬的,很容易就麻木不会去多在意,而这种似针扎小刺痛却让她难以忍受,直吸冷气试图缓解。医生看到这反应皱起眉,眉心堆起一层层山似的皱褶,让御主想起迦勒底外看不见尽头的雪山。

“忍一忍,很快就好了……”

面前的人皱着眉但手上动作却没变缓,消毒过后把创可贴给她贴上。立香试着曲了曲小指,深褐色创可贴随着她的动作皱起几道痕,稍微有些紧,硌着有些难受。趁着医生转身去放药品时抬手扯住一小角拽了拽,却不料扯得太过让里边的药棉狠狠地蹭到伤口,加上刚刚消毒带来火辣辣的刺痛真是有得好受的。她使劲甩了甩手试图缓解疼痛,然而除了手臂变得酸了些并没有什么用。

头上传来轻轻的叹气声,接着额头触到稍微有些粗糙的手套布料,没反应过来的御主顺着额头上的一戳向后微微仰倒。

“立香,下回可得多注意点啊。”

医生不知何时将一小块草莓蛋糕搁桌子上,又变魔法似的摸出个小瓷勺递给她。立香嘿嘿笑着揉揉额头道谢之后接过勺子挖了口蛋糕塞进嘴里,软绵绵甜腻腻的蛋糕化掉了疼痛。她咂咂嘴,奶油揉着柔软的蛋糕化开在舌尖上,味蕾欢呼雀跃,为久违的甜食小灶兴奋起来。
心满意足地干掉了蛋糕,她深吸口气似乎还能闻到一丝丝甜腻的香味。心虚地抬手挥了挥将味道打散,生怕被卫宫知道医生悄咪咪给自己开小灶然后将下星期两个人的甜点都扣掉。双手放在身体两边用力一撑跳下了床站起身,在一边办公桌看文件的罗曼听见声音扭过头来看见少女正在整理衣裳准备离开。

“没问题啦?手指还疼吗?”
“没事了没事了!多亏了罗马尼珍藏的最后一块草莓蛋糕,完全不觉得疼了!”
“那你也给我留一点啊!”
看着捂着心口露出堪比没有抢到魔法梅莉周边的痛苦表情的医生,她嘿嘿笑了笑并且再三许诺下回卫宫发甜点的时候一定分一半给对方。

虽然到时候可能就是你抢不抢得到的问题了。立香在心里嘀咕道。

“要走了吗?”
她点点头,三两步跨到医务室门口准备开门回归任务中。
“那立香,路上小心啊。”
她顿了顿转头,正对上罗曼的目光。立香盯着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好一会,接着在对方略微有些疑惑歪头之后挤出个笑。

“我出发啦,医生。”

——

“……前辈?还好吗?”
“啊……?”
刚从梦中醒来的脑子像个灌了过多水的气球,藤丸立香晃了晃头,感觉还能听见水声,沉甸甸的。
虚数潜行仍在继续,嗡嗡作响的潜行声与后辈的唠叨敲掉了她还有些不舍的睡意。

“虽然知道很累,不过前辈也得先把伤口处理好了再睡啊!”
贴心的后辈絮絮叨叨地把医疗箱放在一旁打开,抬起她右手之后惊呼一声。

立香随着后辈的目光低头看去,指甲上裂痕已经不再往外渗血,转而变成一条张牙舞爪的痕趴在指甲盖上。

血早就凝固掉了。

评论(2)
热度(42)
 

© -喵呜- | Powered by LOFTER